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海口市进一步扩权强区的实施意见》

  更新时间:2022-07-06 09:00   来源:龙华区委办  作者:

7月5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黄舸主持召开八届区委常委会第40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海口市进一步扩权强区的实施意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扩权强区改革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抓好工作落实,在扩权强区工作中奋勇争先,为建设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更多龙华力量。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先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逐项传达学习《海口市进一步扩权强区的实施意见》,对按期出台具体承接办法作工作部署;黄舸书记就旗帜鲜明拥护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坚定不移按时间节点抓好工作推进做了强调,就解决好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了具体要求。会议指出,扩权强区是市委、市政府今年的重大战略决策和改革举措,对加快全域协同发展、提升区级资源配置能力、激发区级发展活力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加快凝聚发展合力,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推进扩权强区改革中争当排头兵。

会议强调,前期各级各部门就承接市级管理权限下放做了初步准备,目前《意见》已正式印发,全区上下要认真学好文件、吃透精神,精准把握文件10个方面31条改革措施要求,提升工作效能;要迅速出台承接方案,细化措施,定人定岗,研究分析预判权限下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做好预案,确保下放权限接得住、管得好;要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强化业务培训,提高干部适应扩权强区要求的能力、素质和水平;要加强同市有关部门的紧密沟通协调,及时报告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下放权限顺利承接;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尽快推动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取得预期成效,确保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龙华落地见效。

区“法检”两长,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市生态环境局龙华分局,各镇(街)、区直各单位、区园林局、区环卫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