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市龙华区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2-12-28 12:46   来源:团龙华区委  作者:

1227日,海口市龙华区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启动仪式在龙华区滨海街道盐灶大社区顺利举行,团市委书记李洋,团省委组织部部长黄满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芊,团市委副书记方乃聪,滨海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谋辉,团区委书记邓璐璐出席启动仪式,共同点亮全息启动球,标志着海口市首个区级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团区委书记邓璐璐主持仪式,共20余名团干部、社会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参加。

海口市龙华区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是由团区委直属的青少年事务机构,位于滨海街道盐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三楼,总面积约280平方米,共设置多功能活动区、主题展示区、青梦长廊三大区域,融合互动投影魔法墙、多功能智慧宣誓触摸屏等多种智慧科技手段,是集运营办公、展览展示、活动筹划、交流分享、会议接待、实地参观等为一体的复合型品牌阵地。该中心将针对青少年、青年成长需求,着力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培养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青年社会组织及团体健康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以龙华区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成立为契机,龙华区共青团结合辖区特色,推出“龙小团”“花小团”两款龙华共青团官方IP形象,以及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文创产品。同时,依托该中心软硬件资源,搭建龙华共青团线上数据可视化平台,打造“大数据+共青团”,划分6大板块,包括20余个功能模块,支持信息实时更新、组织阵地搜索、线上互动交流、志愿活动招募、活动场地预约等多项功能,提高了共青团工作信息化、智慧化水平,为青少年、青年提供“触手可及”的云服务。

团区委书记邓璐璐表示,作为龙华区“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第一批“揭榜挂帅”项目,海口市龙华区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阵地建设圆满完成。该中心的成立,是在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龙华区共青团大胆探索、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结果,为做好青少年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为龙华区青少年搭建了新的成长平台,充分体现了龙华区共青团认真贯彻落实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有关要求,成功扭转了一直以来全市区级团委缺少青少年专门服务机构的现状。

这是龙华区共青团在团改中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转化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探索青少年事业发展、组织动员青少年为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全新路径。未来,龙华区共青团将结合青少年成长和青年发展的需求特点,以该中心为支点,联动滨海大道沿线场馆,将滨海大道打造成为海口市独具特色、主题鲜明的“青少年活动长廊”。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龙华区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

下一步,龙华区共青团将充分整合党政高校、社会组织、青年团体等多方资源,使中心成为项目化推动、品牌化运营、事业化发展的青少年工作阵地,做到”建起来 活起来 亮起来”,争取为全区、全市乃至全省的青少年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模式参考和经验借鉴。龙华区共青团将以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阵地建设为引领,以点带线促面,全面推动共青团改革走深走实,促进龙华区共青团和青少年事业长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