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龙华区成立全市首个城市商圈党建综合体 为繁荣商圈注入“红色动力”

  更新时间:2023-01-06 08:30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1月5日,“椰海大道商圈党建联盟暨吾悦广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暖新驿站揭牌仪式”在海口吾悦广场举办,标志着全市首个集党建联盟、党群服务、暖新驿站“三位一体”的城市商圈党建综合体正式启用,将成为服务党员群众、企业商户和新就业群体的温馨家园,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月5日,在龙华区暖新驿站里,两位外卖小哥收到暖“新”防疫包。海口日报见习记者杨忠凯 摄




记者在吾悦广场看到,以红黄为主调的暖新驿站造型别致,配有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等设备,雨衣雨伞、应急药品、书籍等物品一应俱全,还有装有抗原试剂和口罩的防疫包,为快递小哥、网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了一个“避风港湾”。


“平时我们可以在这里休息,现在天气冷可以喝点热水,到了夏天还有空调吹,很暖心。”饿了么骑手覃建海从事外卖配送两年,当天他和其他同伴们还领到了装有抗原试剂、口罩的防疫包。


据了解,椰海大道商圈汇集新城吾悦广场、林安国际商贸城、喜盈门家具城等多个商业综合体和住宅项目,是助推全市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消费中心之一。城西镇党委主动探索创新,联合辖区内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市分公司、中国银行椰海大道支行、丁村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等10家单位组织,成立了椰海大道商圈党建联盟,打造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和户外暖新驿站。


在吾悦广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内,设有党建展示区、政务服务区、综合服务区、会议沙龙区、先锋直播区等功能区域,集党建宣传、党群服务、活动组织、资源互通于一体,为党员群众学习、休闲、娱乐提供了新去处。


“龙华区打造城市商圈党建综合体,是自贸港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与商业合作、旅游消费、创新创业等城市特质的一次有机融合,是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的有益尝试。”龙华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将依托该阵地和平台,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城市基层党建深度融合的商圈党建新模式,建立健全企业、商户、新就业群体诉求响应机制、商圈协同治理机制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形成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