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市龙华区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关于《海口市龙华数字经济产业园管理办法(试行)》的解读

  更新时间:2021-03-31 18:10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


一、出台《海口市龙华数字经济产业园管理办法(试行)》背景是什么?

:“十四五”开局之年,龙华区政府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海南”建设工作部署,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为契机,培育经济新业态,构建经济发展的新格局,设立海口市龙华数字经济产业园。根据区委、区政府对设立产业园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借鉴我省海口复兴城、海南生态软件园和三亚崖州科技城等产业园区的做法,结合龙华区实际情况,融合区领导班子的主要意见,形成《海口市龙华数字经济产业园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二、出台《海口市龙华数字经济产业园管理办法(试行)》的过程。

答:本管理办法在区科工信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城投管理公司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完成初稿工作,并由分管领导召集区科工信局、财政局、商务局、市场监督局、税务局、行政审批局、人才发展局、金融办、城投公司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讨论研究,根据参会单位的意见对初稿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提请第七届区人民政府第 58 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

三、《海口市龙华数字经济产业园管理办法(试行)》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为加强海口市龙华数字经济产业园规范管理,加快 健全完善产业园运行管理机制,保障产业园良好运行,根据区委、 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办法,其中;

(一)第一、二条是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适用对象;

(二)第三、四条为管理机构、管理职责措施;

(三)第五、六、七条为入园条件;

(四)第八条为引导鼓励企业积极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的支持,奖励措施;

(五)第九条为入园企业提供政企对接服务、法律咨询服务、财务咨询服务、金融支持服务;

(六)第十、十一、十二、十三条为对入园企业管理原则上根据政府定位、政策调整、经营状况、发展趋势等不确定因素实行动态化管理;

(七)第十四、十五、十六为园区奖励考核与考核管理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