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开展2022年春季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

  更新时间:2022-03-11 09:07   来源:区新闻中心  作者: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1周年,为持续推进海口市龙华区生态文明建设,营造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龙华区将3月定为龙华区春季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月,在全区掀起新一轮的春季植树造林活动高潮。3月10日上午,龙华区在新坡镇组织开展全区春季义务种植集中活动,将义务植树活动月推向高潮。

3月的海口,春意盎然,气候宜人,四处生机勃勃。10日上午,在龙华区新坡镇群丰村委会旺太村,以“同绘宝岛绿色生态画卷,共建中华民族四季花园”为主题的龙华区春季义务种植集中活动在这里开展。挖树坑、填土、浇水……龙华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驻区部队官兵以及全区各单位干部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和志愿者等约500人挥洒汗水,共同种下椰子树260株、重阳木26株,凤凰木3株。

“义务植树是龙华区全区上下坚持多年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绿色龙华、美丽龙华。”参加植树的龙华区干部表示。“我们今天在这里种植的椰子树和重阳木等,结合了当地村委会的乡村规划建设和当地乡村振兴的需求,在美化绿化乡村环境的同时,种植的椰子树未来几年后也能为当地农村集体经济增加收益。”龙华区园林管理局副局长郑丹丹介绍。

龙华区园林管理局局长张宝全介绍,龙华区还将围绕纪念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1周年,结合“3.12植树节”、“3.24国际森林日”和“3月全省义务植树月”等重要活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微信等宣传媒体,通过设置全民义务植树宣传专栏、专刊,散发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伟大意义,大力倡导生态文明,为2022年春季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接下来,龙华区还将深入开展城区绿化景观提升专项行动,对黄土裸露和缺株死株等绿化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在重要点位摆花造景营造氛围,做好绿化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龙华城区绿化品质,打造宜居美丽的城市绿化环境,喜迎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和第二届消博会的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