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志愿服务集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国贸大院党群

  更新时间:2022-06-08 11:12   来源:乐助大同里社区驻点社工  作者: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便民“零距离”,服务“有温度”的志愿服务理念,202263日上午,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海口市龙华区委员会、海口市龙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乐助社会服务社承办的“浓情端午·与爱同行”2022年海口市龙华区志愿服务集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在国贸大院党群活动中心顺利开展,共吸引近300名居民参与。



活动共设置义诊、义剪、“端午习俗知多少”、长者饭堂宣传等多个寓教于乐、便民惠民的项目邀居民参与。现场居民热情高涨,各个项目有序进行,热闹非凡。



在端午节主题区,居民通过参加端午节知识有奖问答、制作福袋、手绘帆布包等形式,重温端午节文化习俗,感受传统佳节的美好寓意和思想精髓。



惠民服务区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体验、咨询。不仅有专业医生为居民免费进行眼睛和口腔检查、答疑解惑,还有义剪志愿者为居民送上贴心的理发服务。他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居民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与此同时,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变废为宝”宣传展示、“公筷公勺”文明教育等一系列志愿服务也在如火如荼进行。龙华区志愿服务团队、社工通过宣传展架结合讲解的方式,向现场居民普及环保知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引导居民养成文明习惯,将文明新风送到群众身边。



端午佳节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以佳节为契机开展志愿服务集市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同时也培养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宣扬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让文明实践有规律有节奏、为群众所期盼所认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