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守护心灵“绿码”!海口市龙华区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招募令

  更新时间:2022-08-14 08:50   来源:区文明办  作者: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积极预防、减缓因疫情引起的焦虑情绪等心理影响,守护心理健康的“绿码”。现面向全区各级各类志愿者及志愿服务队伍、广大市民发出号召,积极投身守护心灵“绿码”工作,真诚奉献,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龙华区志愿风采。


一、招募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德优良,恪守职业道德;


2.热爱社会公益事业,自愿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年龄18岁以上、善于沟通、有团队合作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纪律观念,服从统一安排;


3.身体健康,能保证在承诺的时间内参加公益服务活动;


4.具有三级及以上国家心理咨询师、心理专业大学生、社会心理学工作者、医院心理科医生、学校心理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等有意愿参加义务心理服务工作的人员;


5.参与过社会心理危机干预,或者具有心理援助、接听心理热线等经验的优先考虑。


二、服务内容

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线上沟通和现场面对面咨询相结合的方式,免费为基层工作人员、居家医学隔离人员、普通群众等通过接听热线答疑,进行心理疏导,消除其恐慌、焦虑等情绪,指导其积极应对疫情。


三、服务时间和地点

按照“居住地就近”原则,服务时间为8月13日起至本轮疫情结束,具体服务地点将根据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要求统筹安排并通知本人。


四、报名方式

龙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

李洛萩 15308980966

蔡慧心 18889555356


感谢您的参与

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会及时跟您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