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分局开展药械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2-07-29 09:10   来源: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  作者:

7月28日,为全面落实疫情期间药械化安全工作,龙华分局积极开展药械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一手抓药店疫情防控,一手抓药械化安全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条块结合,局所联动,对龙泉镇辖区药店、化妆品经营等单位突击开展检查,坚决守住药械化安全底线、红线。

在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中,龙华分局药械化科科长李中州现场为龙泉监管所执法人员详细讲解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要点。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药店对有发热症状的进店顾客是否禁售退烧药、引导至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上报情况;购药人员旅居史及症状问询登记情况;进店人员管控措施情况、店内消毒及人员防护措施情况;药店销售“四类”药品实名登记上传系统等情况。 

在开展化妆品"护航行动"中,以母婴用品专卖店、超市等涉儿童化妆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以产品检测报告、化妆品购销台账、来往票据等为检查重点,严厉查处销售“三无”化妆品、夸大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实地检查,同时宣贯。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讲解《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其化妆品质量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意识。

此次联合专项检查为基层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方面的技能及化妆品监管工作,提供了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对提高基层执法人员的监管水平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下一步,龙华分局将持续联动式部署,形成科所"一盘棋",织密药械化管控工作"一条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