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创食安城,看龙华分局打出这三个组合拳→

  更新时间:2022-11-04 09:50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  作者:

10月中旬以来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

始终以工作热情不减、工作标准不降

工作责任不推

的优良作风,打出多套组合拳

全力冲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精心部署,打好“组织拳”

1031日上午,龙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韦长茂以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务必当好食品安全的“侦查兵”,要铆足干劲突破市场监管中发现的难点、痛点、堵点,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创城”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业务提升,打好“监管拳”

1024日,龙华分局组织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培训会,辖区市场监管所所长、各街道和相关社区创建工作人员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特邀市食安委“创城”第三方检测机构专家分析了龙华区“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和面临的形势,讲解了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出破解创建难题的意见和建议,并详细解读《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细则(2021版)》责任分解表。会后,参训人员与授课专家就创建工作中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提升监管水平。

对标细化,打好“增效拳”

龙华分局对辖区内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1300多个明查点位持续进行精细化打造。

一是集中会诊疑难杂症,以点带面促问题整改

对监管过程中发现较难落实整改的共性问题,采取现场办公会、组织专家现场指导等方式,对一批老大难问题进行集中消号。

二是依托三级联动机制,避免问题反弹

利用市、区、所三级联动及互助机制,加大对点位的宣传、巡查、帮扶力度,提升经营主体责任意识,确保整改的问题不出现反弹。

三是全面梳理排查,补齐弱项短板

要求各基层监管所再次对辖区点位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对仍未落实整改到位的点位采取包点责任制,明确包点责任人、整改时间表,逐个整改销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