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公布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收费标准

  更新时间:2022-03-25 09:2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根据国家教育部、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学校收费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该市实际,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发改委、海口市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收费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通知》,海口学前阶段教育按省、市发改部门批复的收费项目及标准执行;义务阶段教育,公办中小学免收学杂费、课本费、信息费、作业本费;民办中小学按小学每生每年650元、初中每生每年850元的标准减免学杂费,并免收课本费和作业本费。农村公办中小学免收住宿费;城市公、民办中小学按每生每年200元的标准减免住宿费。

高中阶段教育、社会化学生公寓、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按省相应文件标准执行。

《通知》同时要求,在收费工作中,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主要领导对本单位的收费工作负全责;要完善公示制度,要将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在开学前公示于校园醒目位置,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规范收费行为,公办高中阶段学校及幼儿园收取学费(保教费),统一开具“海南省政府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实行“收支两条线”,及时上缴财政专户;严禁违规收费,对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擅自搭车收费和不按规定实行收费公示的单位,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鼓励线上缴费,要推广使用支付宝、微信等教育缴费平台,减少现金收取,方便家长缴费。

政府投诉热线:12345;海口市教育局:68724605;秀英区教育局:68661609;龙华区教育局:66568640;琼山区教育局:65821238;美兰区教育局:653515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