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南2022年中招细则出炉!事关考试安排、志愿填报......

  更新时间:2022-06-11 17:25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6月9日,海南省考试局发布《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学业水平考试及中招工作中招生机构及职责、报名、综合素质评价、考试工作、填报志愿等8项环节的具体细则。


据悉,全省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25日—27日。今年我省继续实行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既是检测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衡量学生学业水平的主要依据,又是高中阶段学校选拔招录新生的重要依据之一。


今年学业水平考试,各考试科目原始分总分从890分增加到910分,由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8个考试科目原始分与生物、地理2个考试科目原始分的50%相加而成。


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设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共四个批次。考生志愿仍然实行网上填报的方式,分两次进行。


第一次实行考后估分填报,考生可填报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录取的学校,每批次只能填报一所学校(海南中学、国兴中学少数民族特招班除外);第一批次学校A段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再次修改填报第一批次志愿参加第一批次学校B段录取。


第二次实行知分填报,安排在第二批录取结束后进行,考生可填报第三批录取的学校,该批次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同时填报6所第三批录取的普通高中学校,以及高校五年一贯制招生计划、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班的6个学校专业志愿。


省考试局提醒,严禁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与考生签订提前录取协议,否则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予以约谈、通报,并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核减该校下一年度招生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