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2-08-31 09:25   来源:实时龙华  作者:

830日上午,龙华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成效,进一步研究部署下阶段具体举措,推动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专项办主任王家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龙华分局局长、区专项办常务副主任王立武主持会议,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区专项办副主任、各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公安龙华分局、区民政局汇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专项行动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全区上下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面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全面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围绕既定目标,坚持全链条发力,加大攻坚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任务。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通过“贴式”“互动式”宣传,增强老年人反诈意识,提升专项行动知晓率,持续掀起专项行动的宣传热潮。

三是加大打击力度。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按照“稳、准、狠”要求依法严打养老诈骗犯罪。要强化协同配合,强化打击措施,全面查清资金流向,全力追赃挽损,及时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强打击声威回应群众期待、震慑违法犯罪。

四是推进整治规范。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隐患,突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加大监管力度,充分发挥“三书一函”机制作用,督促指导各项工作,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

五是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抓好本行业、本领域的整治工作任务措施落实。区专项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落实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切实推动打击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