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喊60岁以上阿公阿婆快来打新冠疫苗了(附接种点位)

  更新时间:2022-02-15 10:21   来源:区新闻中心  作者: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截止2021年12月29日单日新增确诊高达45万例,累计确诊2.81多亿例,累计死亡542多万例。我国多地出现本土疫情,随着冬春季的来临,来琼旅游度假“候鸟”增多,病例输入导致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出现感染的风险加大。

60岁及以上老年人

是感染新冠病毒的高危人群

目前接种新冠疫苗

依然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

最有效的保护措施

资料图。图片来源:海口日报


不需预约、不需等待、

不需排队、接种免费……

海口市龙华区辖区内

51家新冠疫苗接种门诊

正在提供免费接种服务中

(接种点位详细清单见本文末)

知识问答:

1、老年人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吗?

老年人常伴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基础疾病,免疫力相对较弱,感染新冠后发生重症、死亡的风险较高,并且救治难度大;居住在农村地区的老人,尤其是在偏僻的农村,医疗救治条件和城市相比可能差一些,对于这些地方的老人保护措施更要到位。据统计,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出现重症的几率明显高于接种过疫苗的老年人,老年感染者出现重症90%以上是没有接种疫苗的。我们呼吁老年朋友们,即使您不经常出门,也要及时完成全程疫苗接种,还要在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及时接种加强针,以获得更强的免疫保护。


2、新冠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吗?

我国新冠疫苗在境内外60岁以上老人当中的接种数量已经超过了5亿剂次监测显示新冠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常见的不良反应与其他疫苗基本一致,绝大多数表现为接种部位红肿、硬结、疼痛等局部反应,偶有发热、乏力、头疼、过敏性皮疹等反应,大多数是一过性的轻微反应。我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累计接种22万余人,其中最大年龄接种者103岁接种工作平稳有序。


3、基础性疾病≠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1)高血压患者通过调整生活方式和(或)药物治疗,收缩压<180mmHg和(或)舒张压<100mmHg,可以接种;


(2)糖尿病患者通过生活方式调整和(或)药物治疗,血糖控制稳定,空腹血糖≤13.9mmol/L、近期无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高渗状态、乳酸酸中毒)或患有上述急性并发症痊愈已满2周,可以接种。


(3)其他情况由现场接种工作人员或专家评估后给予接种建议。



温馨提示

海口市龙华区51家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服务时间:

周一、周六下午14:30-17:30

周二、周三、周四、周日上午8:00-11:30

龙华区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