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最新进展!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一期)项目计划今年底完工

  更新时间:2022-08-04 08:55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盛夏的椰城,骄阳似火,位于羊山大道北侧的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教学及生活服务设施(一期)项目现场,6栋建筑单体拔地而起,400余名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建筑内外部装饰装修,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教学及生活服务设施(一期)项目现场,工人正焊接空调铜管。海口日报见习记者孙士杰 摄

记者现场看到,多台塔吊有条不紊地运送建材,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在幕墙龙骨安装、室内涂料、机电安装等岗位上忙碌着。“项目主体结构去年底全部封顶,现在全面进入室内外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室外的管网及道路施工,田径运动场、篮球场及排球场的施工也在进行中。”海南海控中能建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郑心开介绍,项目整体形象进度完成65.8%,计划今年底完工。

据介绍,封顶的6栋建筑单体包括1栋教学楼、1栋食堂、4栋学生宿舍楼。其中,教学楼1-4层为各类专业教室、实训室及研讨室,学生食堂集用餐、活动场所、学习阅览等功能于一体。为保障人员出行安全,项目设置人行流线、车行流线、非机动车流线、地下车库交通等,构筑科学交通体系。

据了解,项目开工以来抢抓有效施工节点,采取工序穿插施工理念,楼栋主体建设、砌体施工、抹灰等同时推进,室外管综、地下室回填等工作面同时施工,在保障建设质量的同时提升施工速度。

我们采用装配式建造,装配率达52%,使用的轻质隔墙板、装修铝板等构件均为工厂预制、现场拼装,有效减少建筑垃圾和扬尘污染。”郑心开介绍,项目通过“四节一环保”绿色施工和信息技术应用,节约资源,减少对环境负面影响的施工活动,营造节能施工环境,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作为省重点项目,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教学及生活服务设施(一期)总投资6.4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满足4000名学生教学及住宿需求,打造成海南大学开放办学与国际教育交流的主要平台和产教融合的重要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