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消防知识宣传专题>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试点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助推老旧小区“生命通道”治理

    来源:本站  作者:  时间:2022-05-01 00:39  

  为进一步推动老旧小区“生命通道”治理,从源头上解决“停车难”“移车难”“通车难”难点问题,龙华大队积极试点推动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助推老旧小区“生命通道”治理。
  此次试点选取了金山小区,该小区停车需求矛盾大,消防车道堵塞、占用情况比较突出。4月15日,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与数字经济运营公司前往金山小区现场踩点,就试点区域、设备安装、对接协调等工作与物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协调,明确各项工作完成时间节点。
  此次试点采取公益性项目投资形式,首期在金山小区20号楼楼顶安装瞭望监控系统覆盖19号楼一侧楼体,主要实现三方面功能:一是当19号楼住户发生火灾时,通过瞭望监控设备可秒级捕捉居民户起火冒烟画面,并将起火冒烟居民户画面信息推送至消防、应急、医疗、交警、燃气、供电、供水、属地以及物业等联动部门,并实时获取他们的执行情况向消防救援机构反馈。二是可秒级同步向注册群众推送安全逃生避险常识,引导安全自防自救。三是系统同步秒级确认小区内消防救援车辆行驶路线,通知占路车主快速挪车,在未及时挪车情况下,通过智能机器人将小区大门至起火点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车辆搬离,确保消防救援力量和救援车辆安全、快速到场。首期工程计划月底前完工。
  下一步,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积极对接区科工信部门、数字经济运营公司,积极作用新技术、新手段助推消防安全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