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消防知识宣传专题>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海口市举办“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  时间:2022-05-14 21:48  

  5月12日上午,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海口市2022年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骑楼老街举办。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在活动现场给市民带来多项消防体验项目。

  其中,活动中开展的火灾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互救水平。活动一开始,火灾应急演练瞬间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的目光。演练模拟骑楼老街因电器短路突发火灾,巡逻人员向119指挥中心报警求助,指挥中心迅速调派消防救援力量赶往现场处置,快速控制火情,紧急疏散周边人员,营救受伤(被困)人员。演练过程中,通过火灾报警接警、初起火灾的处置、现场人员疏散引导、受伤(被困)人员营救等环节,全面检验参战人员以及群众的应急应变能力。

  活动现场设置应急逃生帐篷、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灭火设备等应急主题体验,同时还同步开展线上有奖问答、小学生应急知识手抄报征集等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市民群众学习防灾减灾抗灾救灾知识,而且从思想深处牢固安全观念,有效提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