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消防知识宣传专题>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办好事 办实事 解难事——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子女暑假托管中心

    来源:海口市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赵羽耿  时间:2022-07-31 00:30  

办好事 办实事 解难事——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

消防子女暑假托管中心


  为扎实推进“为基层办六件实事”计划,落实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暖心措施,有效开展“为消防救援人员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消防救援人员、政府专职消防员与文员在暑假照顾子女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密切消防救援人员家庭亲子关系,激发消防救援人员干事创业热情,将大队党委的关心和关爱传送到一线,让“蓝朋友”和“蓝精灵”之间的距离再拉近,搭建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快乐成长的暑假乐园,720日至820日,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落实“为基层办六件实事”计划,开办消防子女暑假托管中心。

  期间,为开展好此次消防子女托管中心活动,大队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把举办托管中心作为“暖心”工程的重要举措,按照“为基层办六件实事”计划,认真研究制定了《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为消防救援人员办实事”——暑假子女托管方案》,成立了暑假托管中心,聘请两名幼师为托管班儿童开展教学和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的托管对象为消防救援人员、政府专职消防员与文员的子女,托管中心除了提供托管服务外,还根据孩子们的年龄段,分别设置了健康、阅读、科学、艺术等与孩子相适应的兴趣课程,其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新颖,在孩子们涉及的智能多元化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他们各方面潜能,提高认知发展、语言发展、情绪与社交、独立性等综合素质。在托管中心安排的学习课程主要有:美术课、手工课、音乐课、科学小实验、手指律动、体育游戏、故事会、古诗学习、健康知识、安全知识等课程,老师根据不同年龄的课程给“火焰蓝精灵”安排课程。在金盘消防站的教育活动有:参观消防站车辆装备器材、消防站荣誉室,开展“叠被子”教学,学习用品、内务摆放,学习消防知识、队列训练、消防歌曲教唱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园区里就可以体验丰富多彩课程。

  消防救援人员、文员及家属们纷纷表示:大队党委的关爱、牵挂让大家真诚的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把这份感动化作忠实履职、发奋工作的强大动力,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努力创造更大业绩,为消防事业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暑假托管中心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火焰蓝精灵”的各项综合素质,鼓励了他们继承和发扬父辈们顽强拼搏的精神,也切实解决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了消防救援人员职业荣誉感、 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精神动力,大队将以此次暑假托管中心为契机,继续将“暖心工程”扩建到更深更远,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为基层办六件实事”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