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消防知识宣传专题>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龙华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暨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防范推进会

    来源:海口市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赵羽耿  时间:2022-07-31 00:37  

龙华区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暨电动自行车火灾

事故防范推进会


  2022720日下午,龙华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暨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防范推进会。刘欣副区长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张伟主持,区直属部门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分管领导利用视频在本单位参会。

  会上,区消安委办通报了第二季度全区火灾情况和三项重点工作任务,重点分析了电动自行车火灾形势,并就进一步做好第二届消博会安保、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以及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治理和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等工作为抓手,紧盯不放心区域和场所,抓好关键环节和关键点位,坚决防范和遏制亡人、伤人火灾事故,全力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第二届消博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刘欣副区长强调: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主要领导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勇于担当、敢于较真,找准重点、难点和切入点,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将火灾防控抓细抓实。二是要站在保稳定的高度,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各镇(街)、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紧盯高层住宅、老旧小区和出租屋、自建房等不放心场所区域,发动基层力量,加强巡查检查,严防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等违规停放充电行为,强化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防火分隔、智能充电等技防措施,落实集中充停场所专人看护制度。三是要站在敢担当的高度,切实强化工作责任的落实。各镇(街)、各部门要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职责,在抓好本行业、本系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坚持条块结合,建立落实信息互通和协作配合机制,前移火灾防控关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实现公共消防安全的长治久安,为第二届消博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平稳环境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