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消防知识宣传专题>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龙华区刘欣副区长带队开展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海口市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龙华消防  时间:2022-10-01 02:24  

  为全力做好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社会面高度安全稳定,929日上午,龙华区刘欣副区长带队开展国庆节前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商务局、区质安站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活动。

  刘欣副区长一行先后对滨海加油站、博义盐灶八灶棚户区施工工地、上邦百汇城等3类重点场所进行了督导检查,听取了各点位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检查了大型商业综合体厨房燃气设备以及报警装置安装,现场抽查了员工灭火器材操作使用掌握情况,详细了解了有关部门关于节日期间安全工作部署情况。

  刘欣副区长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吸取长沙电信楼火灾和长春液化气罐爆炸事故教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有关部门要督促指导各点位负责人立即整改,督导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和检查执法,确保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安保期间消防工作万无一失。

就进一步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刘欣副区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绷紧弦,切实抓好消防工作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研判消防安全形势,明确任务、细化分工、落实责任。重点加强对不放心场所的管控,针对性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将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阶段,切实维护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二是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死守坚决消除隐患。应急局、商务局、消防大队、质安站等主管部门要以排查治理隐患、防范事故发生为主攻方向,开展专人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帮扶指导社会单位提升隐患排查整改能力,有效避免亡人伤人隐患事故的发生。三是扩展宣传阵地,深入开展宣传活动。针对节日人流量大、活动多的特点,要利用多种途径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普及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引导群众关注安全,养成良好的安全文明行为,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