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消防知识宣传专题>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牢筑安全防线 喜迎党的二十大——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不放心场所开展联合演练和消防培训

    来源:海口市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龙华消防  时间:2022-10-01 02:33  

  为进一步增强不放心场所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场所消防应急避险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不放心场所喜盈门国际建材家居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演练和消防培训活动,商场员工1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早上815分,随着商场内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商场消控室值班人员通过监控显示器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并启动单位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商场微型消防站对火灾现场进行初期扑救,以防火势发生蔓延,并组织疏散商场各层人员,大家用毛巾捂住嘴、鼻,有序地向广场外安全地带疏散。

  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共8人前往处置。到场后立即组织开展火情侦查,经火情侦查发现喜盈门国际建材家居2馆三楼某商铺因电线短路发生火灾,指挥员立即组织灭火攻坚小组出单干线两支水枪对着火点进行内攻、供水组占据附近消火栓,按照任务分工井然有序的进行灭火救援工作,通过内攻灭火、人员疏散、人员搜救等战术,历经30分钟的连续奋战,“大火”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圆满完成演练设置的各项作战任务。

  演练结束后,大队对此次演练进行讲评,现场指出,此次演练贴近实战,科学安排,组织严密,全体参训人员积极认真,态度端正,演练十分投入。随后对喜盈门国际建材家居城商场全体工作人员及商户详细讲解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与常用灭火器材使用方法,指导商户进行现场实际操作,确保商户能够熟练使用灭火器具,提升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和消防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和员工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企业员工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检验了大队日常训练水平,提升了协同配合能力,强化了对大型综合体火灾处置经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期间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