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消防知识宣传专题>媒体新闻>本地警情 > 正文
本地警情

海口一小区业主家中突发火灾,事发时仅八旬老人在家,情况危急......

    来源:本站  作者:  时间:2022-04-15 23:58  

任何时候,防火安全这根弦都要绷紧。4月13日下午,海口永秀花园小区一户业主家中就突发火情,现场浓烟滚滚。

只见海口永秀花园小区一栋楼的业主家中冒出滚滚浓烟,消防已经赶到现场进行救援。记者来到时,大火已经被扑灭。小区业主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在下午4点15分左右,起火的是24楼的一户业主家,当时家中还有人。

记者:当时她那个老阿婆自己在家吗?

海口永秀花园小区 业主:嗯,她一个在家。

记者:她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海口永秀花园小区 业主:她懵懵的,可能是吓到了。

记者了解到,当时发生火情的业主家中仅有一名83岁的阿婆在家,所幸事发时小区物业及时发现并展开灭火工作,在15分钟内就将火势控制,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进一步处置,此次火灾也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海口凯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永秀花园物业服务中心 副主任 罗坚:都把那门全部烧烂了,整个房间,因为他堆着两张床,里面放很多易燃物品。火势很大,我们拿那个水带进行压制,他房间里面的浓烟太浓,我们只能在门口进行压制,然后基本上火势我们已经控制好,后面消防的过来带着防毒面具,进去把剩余的一些明火给扑灭。

随后记者来到出现火情的业主家中看到,房屋已经严重受损,屋内不少物品被焚毁。而得知家中起火的业主朱先生在赶回家中看到这一片狼藉后也有些崩溃。

海口永秀花园小区 业主 朱先生:外边都没有这么严重,那肯定是从里面着(火)的,现在目前的话,起火源是在卧室,但是具体什么原因,我也说不清楚。(卧室)里面你说用电的话,电这也都是带漏电保护的,床头我就放了一个插座,插座的话就是手机充电的插座,平时我们早上起来拔掉的电的话,就是关掉的。

朱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他和父亲以及奶奶三人同住,事发时他和父亲两人都在外工作,而对于当时起火的情况,阿婆因为上了年纪,受到惊吓,一时也无法说清。朱先生初步估算,这次损失至少超过10万元。

海口永秀花园小区 业主 朱先生:具体的情况,她上岁数了,我问她也问不清楚 。

记者:阿婆平常在家,用电这方面有没有什么?

海口永秀花园小区 业主 朱先生:她用电,她别的电她是不用的,只有用这个电饭煲来煮饭。平常的话,煤气她是不会用的,不叫她动煤气的 。

朱先生表示,之后,他会加强对老人的陪伴,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