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消防知识宣传专题>媒体新闻>本地警情 > 正文
本地警情

事发海口!一回收站突然起火,大量电动车配件被烧成“黑炭”

    来源:本站  作者:  时间:2022-04-01 20:35  

  3月23号中午,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薛村一回收站突发大火,现场火势凶猛,浓烟滚滚,消防迅速出动到场紧急处置。


  从目击者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现场堆放了很多电动车零部件,火势凶猛,并产生大量浓烟。记者了解到,事发后,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龙华大队山高、滨江、大圆三个消防站出动多辆消防车和救援人员到场,经半小时左右,将明火扑灭。
  记者赶到现场时,明火已经被扑灭,起火的地方堆放着大量的电动自行车配件,而紧挨着起火地点的楼洞外墙已经被熏黑,大量玻璃因为高温的烘烤出现爆裂。
  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薛村 村民 许先生:我中午睡在这里,我就把窗帘挂上去,就响起来,我就开窗就看到火烧了。
  许先生告诉记者,起火的这个场地就在自家楼下。起火后,与之相邻的房屋一侧玻璃全部被高温烤破,整个外墙已经全部损毁,损失巨大。
  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薛村 村民:在客厅看电视,一声爆炸声,然后我就跑到后面就看到起火了(记者:当时它是哪个位置先起火的啊?)中间那里(记者:那边是堆的什么东西啊?)堆的都是那些壳子啊。
  据了解,现场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经营方相关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在现场,城西镇政府及辖区村委会工作人员根据消防要求,组织一台小型挖掘机对场地进行进一步的清理,防止复燃。
  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 工作人员:刚刚消防大队他们下午就做火调,下午就要开现场会立行立改,按照消防的要求,还是要继续清理阴燃的火,所以的话挖机配合他们清理场地。这个地方我们已经联系,包括城管、公安、还有镇政府、还有村委会,我们也多次到这里取缔它给它下通知书,包括派出所也传唤他去做笔录,然后去处理这个东西,他们也清理,但是这段时间他们又陆续的把这些车运回来,在这里拆解,他们是卖这个废铁,他这个是肯定要取缔的,由职能部门市场监管这边,还有应急这边。
  下一步,公安、消防、镇政府等多部门将对这起火灾展开调查,同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