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消防知识宣传专题>媒体新闻>国内警情 > 正文
国内警情

玉林6层民房车库突发大火致8人被困,自建房消防隐患需注意……

    来源:本站  作者:  时间:2022-05-01 01:24  

4270时许,玉林市玉东新区茂林镇一民房发生火灾,8人被困火场,其中有2名儿童。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前往处置,约20分钟后,被困人员安全获救。

据了解,起火点为一栋6层民房的一楼车库,8名被困人员分别被困在一楼阁楼和三楼房间。

唯一的疏散楼梯此时已被浓烟封顶,情况危急,消防救援人员采取破拆、强行内攻等多套救援方案营救被困人员和灭火,最终三个搜救攻坚组冒着浓烟对被困人员进行地毯式搜救。

消防救援人员冒着浓烟,进入火灾现场营救被困人员和灭火。

最终,火灾成功扑灭,具体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次火灾事故,暴露出村(居)民自建房的隐患。首先是通往火灾现场路上有限高架、限宽水泥墩,导致消防车无法快速抵近事故现场,救援人员只能一边徒步进入现场,一边寻找其他路线驾驶消防车抵近现场。

通往火灾现场的茂林桥设置了2.5米的限高架,导致消防车无法快速抵近事故现场。

其次是该着火建筑作为村(居)民自建房并用于出租,属营利性自建房,房内无任何消防设施,火灾初期未得到有效处置。并且一楼阁楼及二楼以上房间窗户全部焊死,未设置逃生窗,被困人员无法快速逃生。

据统计数据分析,2020年至今,玉林市共发生1797起自建房火灾,占全市火灾总量的47.29%,造成7人死亡,9人受伤。电气火灾、用火不慎是造成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分别占自建房火灾总数的48.08%29.54%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自建房主、租户要切实提升安全意识,主动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万一发生火灾事故,能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和生命安全威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