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消防知识宣传专题>媒体新闻>国内警情 > 正文
国内警情

长沙中国电信大厦发生火灾暂无人员伤亡 亲历者:6分钟从24层跑到楼下,事发时高层人员不多

    来源:海口市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龙华消防  时间:2022-09-16 22:57  

长沙中国电信大厦发生火灾暂无人员伤亡 亲历者:6分钟从24层跑到楼下,事发时高层人员不多



红星新闻


2022-09-16 21:22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官方帐号

图据受访者

红星新闻实习记者丨李毅达 记者丨蔡晓仪 杜玉全 实习生丨李龙靓

编辑丨余冬梅 杨程

916日下午,位于湖南长沙芙蓉区的中国电信大厦发生火灾。网传视频显示,火灾现场浓烟滚滚,大楼外墙燃烧剧烈。资料显示,长沙中国电信大厦由枢纽楼以及东西附楼组成,枢纽楼地上共42层,地下两层,属于超高层建筑。事发电信大楼于2000年建成,位于长沙市东二环,曾以218米的高度成为长沙首座突破200米的楼宇。

1617时许,芙蓉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1550分应急管理局接到上述火情。据其了解,目前现场火灾已被控制,明火已被扑灭,“暂时没有接到有人员伤亡的报告。”对于大楼起火原因,其表示还在调查之中。

1618时许,起火时正身处24楼的许女士(化姓)告诉红星新闻,15:50左右,有物业的安保人员来通知大家大楼着火了,“安保通知我们走安全通道撤离,不要走电梯。”

一开始我闻到一点点橡胶被烧焦的味儿,其他没什么感觉,应该是外墙的保温层着火了。”许女士表示,她用了6分钟左右从24层跑到楼下安全地带,“我还算跑得比较慢的,因为走到17层,我就感觉腿很酸痛了,到第10层时我实在走不动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后怕,因为下楼看到烟比较浓。不过那火烧得快,灭得也快。”

许女士称,当时在电信大楼24层以上高层工作的人并不多。“今年年初,绝大多数24楼以上的办公人员已经搬到了其他的办公大楼,只留下了部分机房维护人员。”

火灾发生后,有长沙芙蓉区居民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其使用的电信手机卡出现信号中断的问题。许女士亦向记者表示,其电信手机一直搜索不到信号,“回到家连了WiFi才有信号。”

据湖南消防部门官方微博消息,20229161548分,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芙蓉区东二环中国电信大厦发生火灾,支队立即调派17个消防站、36辆消防车、280名指战员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1600分,辖区首批力量到场,经初步侦察:现场为芙蓉区荷花园电信大厦外墙起火,建筑高度218米,地上42层,地下2层。目前,明火已扑灭,暂未发现人员伤亡。

1619时许,中国电信官方微博称,今天下午,长沙第二通信楼外立面起火,明火已被扑灭。为防止发生危险,已对大楼部分设备进行断电,目前固网通信和移动互联网服务可正常使用,部分用户手机语音功能受到影响,已在紧急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曾就2022年荷花园大院第二长途电信枢纽楼消防维修项目—火灾报警、防排烟系统进行招标。天眼查显示,中国电信公司湖南分公司于202295日发布招标公告称,本项目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2022年荷花园大院第二长途电信枢纽楼消防维修项目—火灾报警、防排烟系统(第二次)

图据天眼查

目前荷花园大厦消防设备存在超期运行、部分设备设置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规范,火灾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该公告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