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消防知识宣传专题>媒体新闻>国内警情 > 正文
国内警情

与灯饰有关!住宅楼凌晨突发大火致7人死亡

    来源:海口市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龙华消防  时间:2023-12-26 00:28  

当地时间1219日,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通报说,位于该国首都乌兰巴托市汗乌拉区一栋十层居民住宅楼当天凌晨发生火灾,导致7人死亡。目前火势已被扑灭。

参加救援行动的消防人员说,火灾发生时居民正在熟睡,7人因一氧化碳中毒而死亡,其中包括4名儿童。

据蒙古国消防部门的初步调查,此次火灾可能由居民家中的圣诞树装饰灯故障引发。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

用电用气量增加

用电不慎引发的火灾事故

并不鲜见

案例一

133时许,广西贵港桂平市白沙镇白沙村一自建民房发生火灾,造成4人不幸死亡。经调查,此次事故起火部位为该建筑一层西南角外墙货架区域。起火原因初步认定是18650锂电池(移动电源)发生故障引起火灾。

案例二

12日,成都市双流区一居民楼发生火灾,过火面积2平方米,烟熏面积较大。经调查,起火原为放置在沙发上的插线板发生故障,引燃沙发,此次火灾造成1人死亡。

案例三

321日,大连金普新区董家沟街道一砖木结构的民房由于电气线路老化引发火灾,周围的民房也多数是砖木结构。如果火势蔓延过去,后果将不堪设想,现场情况非常危急。报警人称,屋内电线已20多年未更换。

电气火灾是指由于电气线路、用电设备等发生故障释放大量热能而造成的火灾。根据国家消防救援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因电气引发的火灾共有21.7万起,造成418人死亡,直接财产损失26.3亿元。

冬季使用电器取暖的频率很高

但不科学的使用方式很可能会引发火灾

平安过冬从正确用电开始!

快来一起学习吧!

一、用电设备质量合格

购买质量好的电线和部件,不要购买三无产品,更要警惕不要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二、电线要及时更换

发现家中电线损坏,要及时找专业电工进行更换 ,防止因操作不当引发事故,或连接不合规引发火灾。

三、在电线承载范围内使用电器

线路超负荷运转会引起火灾或烧掉所使用的设备。一定要在电线的承载范围内使用电器。

四、加装漏电保护装置

家中电路保险丝切勿使用铜丝或铁丝,同时记得加装漏电保护装置。

五、离家时关闭电源

电气设备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关闭电源。离家时,记得切断电源,以防家电超时使用,机体过热起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