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消防知识宣传专题>消防知识>逃生知识 > 正文
逃生知识

「消防常识」应急逃生知识一定要牢记呦

    来源:海口市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赵羽耿  时间:2022-12-21 21:57  

「消防常识」应急逃生知识一定要牢记呦




小伙伴们

以前给大家普及的

应急逃生知识大家都还记得吗

忘记了没关系

现在再来和阿武一起看

火场逃生自救十条


高层发生火灾应该如何逃生

一、迅速从疏散楼梯逃生

高层建筑至少应设有两道以上的楼内逃生楼梯,人们可利用内楼梯进行疏散逃生,一道被堵就从另一道逃生。

逃生时要尽可能关闭楼梯间的防火门,防止烟火侵入。

也可利用消防电梯逃生,消防电梯拥有独立电源,一旦着火断电,消防电梯就会自动启动另一电源和电梯内用于逃生的设施,维持24小时不断电。

二、努力自救或等待救援

身处高层建筑内,遇火灾不要轻易跳楼。

如果被烟火困在较低楼层(三层以下),可先将室内席梦思、被子等软物抛到楼底,再从窗口跳至软物上逃生;或是把床单、窗帘等接成绳,沿绳索悬垂自救。

被困在较高楼层时,要及时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三、逃生尽量向下而不是向上

由于浓烟烈火向上蔓延的速度很快,人们逃生时要尽量向下跑。

但如果火势很大,着火点以下楼层完全被封,无法向下逃生时,要考虑往上逃到较为安全的楼层(比如超高层建筑的避难层),等待救援。

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湿棉被裹身,弯腰低姿前进。

牢记应急逃生知识

在关键时刻

能够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