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龙华区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2-06-16 23:44  

2022年6,是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616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应急服务保障中心联合中山街道办、园内里社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区水务局、区科工信局以及海南居安防灾减灾宣传服务中心在海口市人民公园北门开展2022年度第一场安全生产月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仕坚、副局长庄雯婷,区应急服务保障中心主任蓝斌广,区三防办主任李超伟带队到活动现场,通过讲解展示灭火器等常见应急物资使用、发放安全宣传材料、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进行,活动覆盖人群100余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50余人次。


镇(街)设立分会场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发放安全宣传单、宣传礼品、现场安全答疑等方式进行。

6月16日下午,2022年度第二场安全生产月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之海口市龙华区2022年度基层干部安全生产能力提升巡回培训班在龙泉镇政府正式开班,龙泉镇政府副镇长杜文武,区应急服务保障中心主任蓝斌广作开班仪式讲话,龙泉镇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分管领导与联络员,辖区行政村(社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分管领导或安全员,辖区部分企业(危化品企业、加油站、涉及有限空间作业企业、粉尘涉爆企业等)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或安全员约30人参加,主要培训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订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

6月16日晚上,海口市龙华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应急服务保障中心组织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在金棕榈文化商业广场协同开展2022年度第三场安全生产月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刘欣出席活动现场并讲话,龙华区中山街道工委书记王小燕、中山街道武装部部长林武,龙华区应急服务保障中心主任蓝斌广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到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知识普及有奖问答,台上讲解家庭灭火知识,演示消防特种装备使用及注意事项等方式进行,活动现场覆盖人数150余人,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今年以来,海口市龙华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本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采取直接与广大市民群众交流的方式,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传播安全知识与技能,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安全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事关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做好安全工作,是历史赋予的使命,是时代赋予的责任,可谓任重而道远。下半年,海口市龙华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压实责任,聚焦煤气、建筑工程、道路交通、校园、社区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以“安全再提标”为行动自觉,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制度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稳定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