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集训,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海口市龙华区组织开展2022年度抗洪抢险集训活动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22-06-02 20: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当前正值“安全生产月”和汛期,根据海口市龙华区“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相关安排,2022年6月1日至2日,区应急管理局、区应急服务保障中心组织五个镇武装部民兵、消防救援以及海南蓝天共计80余名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开展2022年度抗洪抢险集训活动。

   集训活动期间,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仕坚、副局长何英武,区应急服务保障中心主任蓝斌广,区三防办主任李超伟,龙泉镇党委书记吴博、副镇长杜文武以及海南蓝天救援队等相关负责人员在集训活动现场督促指导各参训人员按要求完成集训科目内容。

    集训科目包括:橡皮艇及冲锋舟的应用、舟艇编队、孤岛群众转移、落水群众救援、抛绳救援、翻舟自救、心肺复苏。

集训活动主要通过集中授课、分队指导和练兵考核等方式进行,全面锻炼参训人员驾驶冲锋舟、水上救援、编队航行、医疗救护等实战能力。

   通过开展本次集训活动,培养了更多的冲锋舟操作能手,储备一定的人才资源,把队伍建设成作风顽强、技术精湛、相对稳定的战斗集体,确保在关键时刻收得拢、拉得出、抗得住、抢得下、救得了,为下一步锻造一支能驾舟、能救援的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骨干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