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科普小知识——台风》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  时间:2019-09-10 11:59  

台风,是海南最严重的气象灾害之一,它的来临,常伴随着强风和暴雨,引发城市内涝,树木折断,严重时甚至摧毁房屋、让船只翻沉!


在海南,台风来袭时,气象部门会根据气象灾害可能造成的危害和紧急程度,从低到高,发布蓝色黄色橙色红色的台风预警信号,提醒社会各界开展防御。


发布蓝色预警信号,须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切断危险室外电源,加固容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船舶回港避风或绕道航行。


当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还须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加固港口设施,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危房人员及时转移。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并将老人孩子安置在安全地带。


台风橙色预警信号生效,还须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人员应待在安全处避风,船舶应回港避风,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如果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紧急和危害程度已到最高级,请务必完成上述所有防御措施,同时对回港避风船舶妥善安排人员留守或者转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