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市龙华区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月科普大集活动

  更新时间:2023-06-02 08: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科普大集活动现场展览区吸引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咨询了解。新华网 王雯君 摄

人体中含量最多的成分是什么?A蛋白质、B水、C脂肪……”531日,海口市龙华区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月科普大集活动,现场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高潮迭起,吸引社区居民们踊跃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联合龙华区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邀请各职能部门、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单位,通过设立科普展板、咨询点、发放资料、展示(挂图)等形式,开展科技知识展览和科普咨询服务。

在义诊活动区,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新华网 王雯君 摄

我在现场主要关注了毒品知识、宪法知识、女性健康和托育服务这些方面。”居住在附近的社区的居民符女士表示,此次科普活动很有意义,内容贴近生活实际,自己有不理解的知识在现场就可以咨询、学习,非常方便。

活动当天,现场设立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区和科普大集市两个区域,主要展示电子信息、生物技术等高科技和生活生产类科研成果,以图板展览、视频播放等形式,进行应急避险、防灾减灾、空气质量、低碳节能、食品安全、健康生活、电子通信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宣传。

社区居民在现场了解毒品危害相关知识。新华网 王雯君 摄

我们龙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属单位健教所、疾控中心、妇幼保健所等,借助科普大集这个活动,组织设计多个专题,例如三孩政策、托育政策、“2+3”健康服务包、两癌筛查、控烟科普和艾滋病宣传等内容。”龙华区卫健委副主任侯怡浓介绍,除了科普相关内容,现场进行简单的义诊活动,让辖区居民对健康教育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从而提高居民健康意识。

社区居民在妇幼保健所设立的展区前了解相关科普内容。新华网 王雯君 摄

此外,现场还设置咨询台,参展单位以询问解答、发放资料、诊断维护和模拟展示等形式,为民众提供咨询服务及解答相关咨询,并发放以法治宣传、环保、气象、急救、农业、生产安全、应急避险、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为主题的宣传册,工作人员结合现有相关政策进行科技政策宣传解读,为群众提供科普咨询渠道,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的图板展览区。新华网 王雯君 摄

海口市龙华区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张波介绍,2023年科技活动月期间,龙华区科工信局、区科协、团区委、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进校园、进乡镇、进企业等一系列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科普活动,以科技大宣传促进科技大发展,以科技进步带动经济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科技意识和创新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王雯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