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市龙华区2023年公租房配租方案

  更新时间:2023-07-07 16:39   来源:龙华区住建局  作者:

为切实解决城镇居民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根据《海口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管理办法》规定,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配租房源

本次要配租的房源共77套,分别为:

永秀花园52套,地址:秀英区长滨路

滨涯小区15套,地址:龙华区三叶西路

盐灶小区3套, 地址:龙华区盐灶路

南海花园4套, 地址:龙华区滨湖路

福秀小区3套, 地址:秀英区向荣路

二、配租对象

1、根据房源数量,按资格审核备案的时间顺序确定配租公租房保障对象。备案时间相同的,按申请受理时间顺序确定。

22022年12月31日前被确定为我市城镇(主城区)低保对象或者特困人员的公租房保障对象。(不含龙华区以外的低保,不含龙华区农村低保)

32019年12月31日前取得公租房保障资格的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

4 2019年11月6日前取得公租房保障资格,且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为一级残疾人员的保障对象。

5、不按要求进行2023年公租房资格年审的,2022年12月31日前2次放弃公租房配租安排且最后一次放弃时间距今不足5年的,2021及2022年当年放弃配租安排的,均不纳入本次配租范围。

三、选房意向登记

选房意向登记时间:2023年7月3日-7月11日

四、公示

将符合配租要求的保障对象的相关情况、配租排序和配租房源挂网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由配租对象按本方案时间要求进行抽号选房。

五、配租选房

时间: 2023年7月19日上午9:00

六、选房地点

选房地点设在龙华区三叶西路滨涯小区

七、配租原则

本着公开透明与公平公正的原则,公开房源信息、公开配租方案、配租过程、配租结果。全过程接受群众、媒体舆论监督。

八、配租程序

1、确定选房序号。按资格审核备案的时间先后确定选房序号。

2、抽取房号。申请人根据选房序号排队,在房源抽号箱中随机抽取房号,选房过程每人限时1分钟。

3、备案登记房号。申请人选定房号后,当场备案选定房号,并领取《海口市保障性住房配租房号确认书》。

4、办理签约入住手续

签订合同时间:7月31日前

九、注意事项

1、未按本方案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与选房或者选房后不接受当期住房配租安排的,视为放弃当期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资格,无特殊情况的,原则上2年内不再安排公共租赁住房配租。

2、申请人选房须携带个人身份证;申请人无法亲自到场参加选房号的可委托代理人参加,被委托人须携带申请人及个人身份证、委托书到现场摇号选房。

2023年7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