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奉上“文化大餐” 海口龙华区举办“五一”琼剧惠民演出

  更新时间:2022-05-05 15:49   来源:海口网  作者:

4月30日-5月4日,由海口市龙华区文化馆、龙华区图书馆举办的2022年“五一”琼剧折子戏惠民专场演出在骑楼老街举行,为市民送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

琼剧折子戏《素楼情•素楼定情》表演。韩俊元 摄

据悉,琼剧是海南老百姓和海外华侨十分喜爱的一个具有地方特色的剧种,被列入选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5月3日晚,伴随着锣鼓声和丝弦声,琼剧表演在中山路龙华天后宫正式开始。此次琼剧演出为市民游客精选了9部受欢迎的折子戏。动听的曲调、曲折的情节、浓郁的方言,让观看演出的市民游客沉浸在浓浓的艺术氛围中,纷纷鼓掌喝彩。

居住在博爱路的林阿婆表示,她非常喜爱看琼剧,平时一般只在电视上看,如今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精彩的琼剧演出,十分开心。

琼剧折子戏《爱河醋海•洞房释疑》表演。韩俊元 摄

参与此次演出的海南美德文琼剧团琼剧演员王琴表示,琼剧折子戏惠民演出活动是该团常年重点打造的品牌公益活动,一直深受海南本地民众,特别是琼剧爱好者的喜爱。今年系列活动计划会持续到年底,将给广大市民游客带去多部经典的琼剧剧目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