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创城!药店餐饮从业人员要这么做→

  更新时间:2022-11-11 09:05   来源: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  作者:

食品安全无小事

近日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

大同监督管理所的执法人员

对辖区内的药店和餐厅进行了巡查

↓↓↓

龙华路一心堂药店

执法人员就“创城”的相关知识询问当班的店员,店员可以准确回答出执法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受到了肯定和好评。

此外,店内销售的保健食品也是执法人员检查的重点项目。

张惠崧介绍,保健食品必须在指定区域销售。在销售区域也必须有提醒注意事项,避免给消费者带来误导。而对于特殊食品的管理,执法人员专门进行了询问。


经现场检查,该店严格落实了特殊食品销售规范标准,分别是“专柜、专区、专有标识”;“有资质、有凭证、有规范标签”和“严禁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混放销售,严禁普通食品宣传保健功能、普通食品固体饮料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严禁在经营场所设置、摆放或粘贴虚假夸大的宣传广告(包括宣传资料)”。执法人员还特意考核了店内的阴凉柜储存药品规范标准。

店长陈雅介绍,她们对于每家店阴凉柜都有明确的管理要求。除了空调是24小时打开以外,还会有专人管理、确保阴凉柜的温度都在20摄氏度以下。


龙华路南江鸡饭店

执法人员发现该店缺少“创城”宣传氛围,于是现场将多张公益宣传海报粘贴在店内显著位置,同时执法人员也对店内食品操作提出了整改意见。

执法人员还对该店的熟食操作间也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避免出现食品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