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忧!龙华区2023年“户户通”全面竣工,解决村民出行“最后一米

  更新时间:2023-11-15 10:08   来源:自贸港乡村振兴  作者:

从泥泞难行的乡村,到宜居宜业的家园,一条条蜿蜒纵横的村庄巷道,串联起海口市龙华区乡村百姓的幸福生活。近日,龙华区“户户通”道路建设项目全面完工,龙华区5个乡镇31个村庄125条巷道,总长约6180米道路完成硬化。

近日,记者来到龙桥镇道贡村,只见雨水将新修好的水泥路冲刷得十分光洁,“之前这是条土路,下雨后特别泥泞,还容易积水,一到下雨天,根本出不了门,现在党的政策好,把这水泥路修到咱家门口,我们老百姓从心里头感谢党和政府。”正在路口跟邻居聊天的陈桂兰阿婆笑呵呵地说道。

环卫工人麦亚琼正用扫帚将道贡村水泥路上雨水打掉的落叶一一清扫干净,对她而言,巷道内新修建的水泥路将家家户户串联起来,不再暴土扬尘、泥泞难行,环卫车可以开到村里的角角落落,如今的清扫工作更加方便省力了。

“新修的这条水泥路从村大门口进来,一直延伸到村子深处,约有300米长,这里以前都是土路,车开不进来,下雨天村民出入经常有滑倒的,今年‘户户通’道路建设项目开工后,有几家村民主动让出部分宅基地配合施工方将道路拓宽,你看现在这巷道不但硬化了,还宽敞了,村民们都特别开心。”龙泉镇元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祖山指着新修建好的水泥路介绍道。


在城西镇苍东村十四巷,村公庙后身近期修建完成的80多米长的水泥混凝土路面,连通了村民的民宅与主街,近4米宽的路面,让车辆出入十分便捷。“这路修好后太宽敞了,我家盖房子拉建筑材料方便多了,这要是在之前运点东西进来可费事了。”村民黄阿公对新修好的路赞不绝口。


苍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莫树文表示,苍东村物流、租赁业发达,外来人口多,商铺林立,“户户通”道路建设项目使村内的道路更加宽敞、通达、美观,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


同样感觉到便利的还有遵谭村委会儒崇村村民,村民们如今都爱骑上电动车、自行车,从绿树掩映的村庄出发去田间、去集市,平坦整洁的水泥路让大家出行更加安全,幸福感满满。

据了解,去年年底,龙华区乡村振兴局便发动驻村工作队对各村巷道建设情况逐一摸排,根据村民实际需求谋划了龙华区“户户通”道路建设项目。今年8月,作为2023年龙华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龙华区“户户通”道路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500余万元,对龙华区城西镇、龙桥镇、龙泉镇、遵谭镇、新坡镇等25个村委会31个村庄共125条巷路进行硬化,面积约17634平方米,大大改善了各村村民出行和生产生活条。

龙华区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户户通”道路建设项目切实解决了龙华区部分村庄群众行车难、出行难,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的问题,畅通了村民出行“最后一米”,优化了居民生活居住条件,营造出干净整洁、和谐美观、生态宜居的高品质生活环境,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