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索 引 号: 68726241-X/2024-00010 分类:   
发布机构: 海口市龙华区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29日
名  称: 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大讲堂”海口龙华区数字化研讨会召开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大讲堂”海口龙华区数字化研讨会召开


    12月27日,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大讲堂”海口龙华区数字化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来自政府部门、企业代表近百人出席活动。

 会议聚焦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问题,研判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态势及可行路径,重点分享助力海口市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方法,并开展工信领域政策宣贯,指导和支持企业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

 活动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指导,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龙华区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中国联通(海南)创新研究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海口市分公司承办。

 省工信厅信息化推进与通信发展处处长张淑翠表示,该厅将充分利用海口市作为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的契机,着力打造一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小灯塔”企业,带动全省中小企业看样学样,营造数字化转型良好氛围。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调研员李国栋说,龙华区产业集聚度明显,金盘科技等一批企业更是在“数字+”等赛道跑出加速度,未来将持续聚焦数字经济细分领域,推动人工智能、数字创意产业发展,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技术专家陈明琪则从政策利好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切入,提出解决思路,展示了中国联通在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实力,以及针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的一站式“1+2+2”产品与服务。

 宁波捷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江分析了海口市企业分布现状,分享了关于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成功经验。

 省工信厅信息化推进与通信发展处二级调研员王伟在会上进行了工信领域政策宣贯,深入解读“8+2”政策,助力企业用好、用足工信政策。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海南金盘智能科技研究总院副院长汤表贤分享金盘科技数字化转型的成功实践经验;并举行圆桌论坛,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痛点问题进行交流。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刘勇、周雨枝、马琦、田露

 文章转自:海南工信微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