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召开镇街企业首席服务专员遍访企业工作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2-05-13 08:39   来源:区企业服务中心  作者:

为落实我区镇街企业首席服务专员遍访企业工作,5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在区政府2号楼311会议室主持召开龙华镇街企业首席服务专员遍访企业工作动员部署会。副区长倪先鹏、林梦云、冯登攀,市场监管龙华分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33名镇街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和区企业服务中心各小组成员参加。

动员部署会上,首先由区企业服务中心综合协调组组长曹献平同志解读此次《海口市龙华区关于镇街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开展遍访企业工作方案》,对遍访企业工作内容和要求进行详细讲解,为镇街企业首席服务专员顺利遍访企业夯实工作基础。

接着由市场监管龙华分局相关负责人讲解将企业移出异常名录的操作步骤。随后市税务龙华分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企业关注度较高的降费减税等税收政策内容。

最后,由区企业服务中心综合协调组组长曹献平介绍“龙华企业问题反馈平台”小程序和“企业走访记录”小程序使用。

为镇街遍访企业工作不走过场,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王晓龙就遍访企业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明遍访工作纪律。目前龙华已向社会公布镇街首席企业服务专员工作电话,在社会层面引起了一定的关注和反响,各镇街不得随意更换企业首席服务专员队伍人员,如需更换人员需报至企业服务中心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向社会公布电话的镇街首席企业服务专员不得拒接企业电话,未接企业电话要在24小时内进行回电,坚决杜绝因未接企业电话造成的负面舆情发生。二是树立亲切服务态度。参加走访企业工作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在遍访企业时要按照“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原则,企业工作人员工作较忙时,走访人员只需发放宣传折页、向企业工作人员推荐扫描“企业问题服务反馈平台”的微信二维码后方可离开。三是强化惠企政策宣传,镇街企业首席服务专员要主动上门为企业解读关注度较高的减税降税等涉税政策内容,进一步提升惠企政策知晓率,做企业身边“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