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打通城市“断头路”,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龙华区华庭横路连接坡巷路正式通车

  更新时间:2022-06-20 09:58   来源:龙华城投控股  作者:

龙华区四季华庭社区有一条长约100米,宽为20米的市政“断头路”,由于土地征收的问题导致未与坡巷路连通,造成周边居民出行极为不便,且由于周边小区停车量大,极易产生高峰期交通拥堵及群众出行困难等问题。

为改善龙华区四季华庭社区的通行环境,进一步完善优化城西片区的路网结构,根据海口市委市政府关于“断头路”的会议精神,打通阻碍城市发展的“断头路”,改善交通出行条件,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龙华区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现场调度,区政府各部门加强联动,多次召开现场协调会,启动海口市龙华区华庭横路连接坡巷路建设工作。



在建设过程中,该道路属于坡巷路交界处,涉及供电线路以及通信设施的迁改,施工范围也影响了周边的商户,施工进展存在较大的困难。为了加快项目推进,龙华区多次协调供电部门以及通信运营商进行现场沟通,最终确定了迁改的方案。各部门也积极与周边商户进行沟通协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根据商户的诉求,组织相关参建单位优化施工方案,降低对商户的影响,并得到了商户的理解。解决各种阻碍后,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项目全线进入赶工阶段。


在项目建设方面,龙华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各部门积极配合,迎难而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截至目前该市政“断头路”已实现通车,通车后极大缓解了汽车南站商业体建成后四季华庭社区周边的交通压力,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城西片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了路网结构,改善了片区环境,有利于城市的发展,并且对区域的发展建设发挥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