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海口市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锚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目标 做大做强四大产业

  更新时间:2023-01-15 17:10   来源:龙腾华彩  作者:

113日,海南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过去五年,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明显,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引起了与会人员热议。

列席人员,海口市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海南自贸港建设正“蓬勃兴起”,听后感到备受鼓舞,对做好今年龙华区工作充满信心。

据介绍,2022年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全年新增市场主体41.87万家,同比增长291%,充分体现了市场和社会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信心和期盼。

2023年,龙华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海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目标,做大做强四大产业,全力以赴推动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龙华区制定城市更新三年计划,压茬推进丁村等城更项目开工,既为抓项目促投资奠定基础,也为城市品质提升创造条件。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做强实体经济,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确保海垦王府井和龙湖天街年内开业,持续做大数字经济、金融、消费、旅文四大优势产业。继续抓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极简审批,完善“红橙黑”信用等级审批制度。突出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注重美丽乡村和人居环境建设,打造龙桥镇昌学村等一批示范点。同时要在增强民生福祉上下功夫,努力办好教育、医疗和“一老一小”等民生实事,今年将新增义务教育学位600个,学前教育学位1170个,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