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政府专题调度加快财政资金支出

  更新时间:2022-06-23 09:05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6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研究调度区政府投资项目进展及财政资金支出进度,区领导王家强、李孙巧、林梦云、刘欣、龙靖滨,各镇街、各项目业主单位和预算单位主要领导参会。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关于2022年区政府投资项目进展、财政支出进度等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支出进度滞后的原因,部分进度缓慢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与会区领导分别就分管项目推进及资金支出提出要求及建议。

就加快推进财政资金支出进度工作,王晓龙区长作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支出进度是全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将资金支出作为倒逼项目建设推进的重要手段,扎实推进挂点和负责项目加快建设投资,确保按时序支出。

二是要创新举施,加快进度。各单位要夯实项目前期中期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分析支出缓慢的原因,查出问题症结,找到破解方法,尽快扭转当前资金支出进度滞后的局面。各项目业主要全力推进项目投资建设,区发改委要做好统筹协调,区财政局要及时预警项目支出缓慢等情况,多部门联动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加速、财政资金支出进度加快。

三是要强化责任,加强督导。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承担起资金支出的主体责任,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区发改委、区财政局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梳理和调整无法形成有效支出的项目指标,对预算执行进度慢的项目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收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