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设分会场参加全国及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

  更新时间:2022-07-13 15:54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711日上午,我区设分会场参加国务院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部署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冯飞省长就落实国务院安委会会议要求部署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讲话,陆敏常委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我区设分会场参加,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区政府副区长廖绪德、倪先鹏、林梦云、刘 欣、龙靖滨、冯登攀,区政府党组成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局长聂增咏,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等主要领导参会。

我区迅速传达学习国家、省市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安全生产防范形势,就下一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进行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就安全生产提出三点工作意见:

第一、提高认识,强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坚持“两个至上”筑牢安全底线,统筹协调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抗疫工作,全力稳控我区安全生产形势。

第二、是狠抓落实,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安全生产可防可控,关键在于责任落实。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入挖掘安全生产工作可能存在的短板弱项,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领域、苗头性、关键性、反复性问题。二是推动落实好十五条硬措施,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主动研究解决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三是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监管工作力度。狠抓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及建筑行业如自建房的安全专项排查,加快进行自建房排查统计工作;狠抓狠抓燃气领域安全防范,认真开展摸底排查整治,加快推进餐饮场所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等工作;狠抓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防范;狠抓消防领域安全防范,抓好村民自建房、出租房、城中村以及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消防管理,坚决遏制电动车充电入室等火灾隐患;四是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突出问题整改销号,抓好风险隐患整治,及时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第三、严密防控,持续落实开展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要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新隐患,要密切关注汛期间强对流天气、台风、强降雨、洪涝灾害并加强临灾预警和隐患排查,要安排好应急值班值守,做好突发事故的预案启动、现场救援、后期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