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关怀版

龙华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9-30 09:25   来源:龙华信息日刊  作者:

2022927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黄舸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区人大工作,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龙华建设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汇聚更广泛的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栗战书委员长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新坡镇委、中山街道工委就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以及龙泉镇人大主席团就正确有效依法履职分别作交流发言。

黄舸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不断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龙华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切实提升监督工作质效,规范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工作,不断彰显人大工作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新时代龙华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改革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舸书记要求,要坚持高效履职尽责,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丰富代表主题活动,推进代表议案建议高质量办理,着力推动人大代表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四个机关”定位,聚焦政治建设、组织、制度、能力作风建设,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以及深化拓展“查破促”等活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着力锻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

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重要精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在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凝聚起进一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共识。二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机制,支持和保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监督工作,指导和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三是要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全区重点工作任务和群众关注关切,持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龙华实践,切实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龙华建设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上来。

新坡镇委、中山街道工委就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以及龙泉镇人大主席团就正确有效依法履职分别作交流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孟清,区政协主席吴馨,区四套班子和“两院”有关领导,区机关各部门、区各民主党派总支和各镇街主要领导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龙华区信息中心
网站联系电话:0898-66569776
琼ICP备09001072号-4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436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60001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